會互相送禮物的年紀。

滿心想讓他開心,

親手做的卡片,

那朵花捲了好久,

想不起來裡面寫了啥。

把你的生日設成了密碼,

想忘也忘不了。

 

經過你們班附近會偷偷的尋找你的身影,

期待升旗的日子半路會遇到,

期待下課的10分鐘你會不會來找我聊天,

一段青澀的初戀,卻是最誠實的,最積極的。

 

記得你有到過房間,

給你看了剛洗出來的沙龍照,

想起來,你是唯一一個。

我指到過我房間的男生,雖然那也不代表什麼。

 

我一直以為只有經歷過曖昧期就無疾而終,

沒想到過了好多年後的某一天,

從以前死黨口中知道你說我們有交往過。

現在聽來是錯愕。

 

再過了一陣子,

我們有了聯絡,

偶爾你下班後會在家門外聊天,

你說開車帶我去晃一圈,

第一次單獨的坐在副座。

你很有膽的提出說要牽我手過紅綠燈,

當然沒得逞。

然後我們一起去看了燈會,

音樂聲震耳欲聾,

那時我們聊了什麼?

回到家已經超過跟我媽約定的時間許久,

從此被我媽列入拒絕往來戶。

 

不過偶爾還是有聯絡,

大學生活總是比較晚睡,

那天,你突然想到的半夜來電,

打電話來說了什麼呢?

聊到最後變成告白,

太突然了,

瞬間直覺就拒絕了,

你問我為什麼?

我答現在喜歡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,

接下來漫長的對話我只記得你哭了,

大大的嚇到我,

那時雅琇睡了,

只好躲到陽台繼續安慰你,

你知道嗎?

凌晨的氣溫很冷,上整天課又趕作業的我很想睡,

講好久都停留在同樣的問題點,

真的讓我失去耐心,

最後的最後,你大概也死心了吧?

說清楚對你我都好。

現在想起來不後悔。

 

再之後,

偶爾偶爾還會收到你的簡訊,

再之後,手機壞了,通訊錄沒了,你的聯絡也斷了。

雖然住家的距離不過就短短10幾分的路程。

人跟人之間就是如此奇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