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的火車

剛進月台在等雅琇忽然看到對面月台大妹在招手

嚇的我們一群人狂奔上車XD|||

沒吃早餐的我還在台東回程的偶發暈眩

不想講話索性低頭閉目養神

結果後來發現被拍了這….

zoom inXD|||

 SL700185

 

到達彰化比想像中久大概一小時

下火車郭媽帶著我們前進轉搭客運

我真的沒睡只是懶的說話後來也懶的辯解了

約莫半小時抵達文開廟(沒記錯吧..)

看著同學幫男友祈求神明真的有種很妙的感覺

我還沒過這種經驗 

半路進去一間用錫做雕刻創作的店

很像是雕刻的東西   看到很像貍貍的錫畫(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)

不過木雕是減法  錫卻是用加法

然後經過一家小小木造建築時被門牌吸引(有中日英版本) 

在門外拜拜的阿罵跟我們招手說可以進去參觀XD

一走進去傳來淡淡檀香

裡面好像是在做木製傢俱的 

因為空間很窄也不敢打擾太久

走時阿罵送了我們一大包檀木屑XDDDD///

去吃了好像有名的麵線糊

郭媽請客好棒XDDD 大家愛的鼓勵來~~

接著到達市場他們去吃水晶餃

我昨天半夜回到宿舍都還在胃痛整個不敢同時間亂吃

冠秀吃素也不能吃 

我們兩個就跑去亂晃

端午節快到了四處賣香包

最奇妙的是馬總統的香包   長的很奇妙(H)

接著走到一級古蹟龍山寺

這時我發現我相機詭異了

明明隨便拍都至少有張圖像的現在拍室內居然大過曝!?

EPSN0020

(這張還算好的...)

走到前門時剛好有人在導覽就一起去聽

寺廟裡每個東西都是藝術每個東西的學問都很大

第一次知道門當戶對的由來

第一次知道透刻法的木雕富含科學原理又包含許多含意

兩儀生四象、四象生八卦等等

EPSN00262

經過導覽人員的介紹

我們又走小巷子去看了用忍者龜跟蜘蛛人當門神的門  很可愛~

路上很常看到一堆貓聚一起    整個很怡然自得  

關於相機..我不死心的一直拍

發現拍人都失敗拍貓都成功拍風景偶爾成功一下

貓果然是有靈性的動物。

EPSN0064

繞了很多小巷子(應該是鹿港老街!?)

很多很有特色的懷舊店~

大家一直被吸引走

郭媽一整天應該對這群不受控的小孩很無奈XD

鹿港很多做燈籠的  門口掛著各式各樣的燈籠別有一番風味

EPSN0067

(難得人像成功XDD我拍到大妹了ya~)

然後到了天后宮

走到這一直在找人好累其他我沒啥印象

阿對!廁所好高級XDDD  

遇見好廁所看了心情都好耶~

之後郭媽帶我們去吃豆花

吃完回頭去搭客運要前進扇形車站

EPSN0093

妤娟鞋子要斷不斷的只好趁等車去附近買拖鞋

隨時擔心車來會趕不上超著急的我跟態度依舊緩慢的她對比好大 ….

不過我想這速度對妤娟來說應該算快了吧購物速度

EPSN0107

下車又走了一段路沒發現地下道就在旁邊的郭媽被大家笑XDDD

到達扇形車站有人對我們解說

大家都看出來他不喜歡高鐵了XDDD|||

12支煙囪好可愛~還有蒸汽火車~很美:”P

EPSN0078

太魯閣號長的好像蠶寶寶~而且還是生氣中的蠶寶寶

離開時雅琇發現他們腳踏車上很妙的縮寫

ㄓㄐㄨㄉ ???

我們對著腳踏車討論老半天剛好有員工經過來幫我們解答XD

ㄓㄐㄨㄉ = 彰化機務段

接著有人要家聚所以先走了

剩下一群人跟郭媽一起去吃了好脆的肉圓

快結帳時阿

郭媽起身後我們叫老師不要又付錢  我們自己付

郭媽說:”我是要外帶!”

   尷尬的自作多情的我們XDD 

開始大家掏錢

沒幾秒發現老師又偷結完帳了XDD( 不過他真的有去外帶家人的份也是XD

這下子一定要來一下的~愛的鼓勵~

  超和睦融融的阿XDDD

結束這攤趕去坐車了

客運上   這次是真的睡著了東晃西晃的…b

火車上   有精神了開始有小小對話

聽老師講爸爸經也很有趣~:”P 

 EPSN0117

 

 

 

以上,好歡樂鹿港行:”D   其實我們是進香團這樣~:”) 

DSC_0151

(這張大妹拍)
斑馬裝指定綠島沒穿今天穿了,任務達成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