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24 ()

 

阿弘請假,

我忙得像蒼蠅累得像狗。

那個簽職務代理人的好像不是我吧?

下班時間到了剩我一個收爛攤子。

有時候其實堅持自己方式做說不定都還比較快

 

 

70回家還是遲到5分多鐘

阿祖不要生氣……

全家族都到齊,連10多年沒見過面的表姊也出現了。

接著就開始冗長的祭拜儀式,

(不過阿母說這樣還算簡短的了…)

剛好排在音響旁震耳欲聾

圍庫錢,不受控制的小孩。

全部結束後上線CHECK明天斗六有人,

倒床。

 

 


 

0425(六)+0426(日)  斗六一日遊 + 雅琇's birthday

 

一早廚子就在準備,

還看到一個助手阿婆被掉下去的刀子插到腳恐怖>”<

10點大家吃滷麵,

11點家祭開始,

12點公祭,

媽呀太陽超大,外孫還要排在棚子外……

我都站到覺得眼前景色變顏色了orz

送上葬儀車大家拉著兩旁的黃絲帶一起走到路口,

接著搭上遊覽車,

沒位子跟我妹跑去坐在司機正上方放行李處,

哇嗚上下坡心臟好刺激。

到達火葬場,

眼看著棺木被推進去還是忍不住哭出來,

我媽跟二姨更是哭得無法自拔……

才剛關上門又搭上遊覽車回到外公家,

圍在一起燒厝給曾祖父,

依習俗的辦了幾桌吃團圓飯,

稍做休息又前進火葬場,

再次出現在眼前的只剩三堆白骨,頭+上半身+下半身。

每個人都要去夾一點放進骨灰罈代表心意,

最後再由專業的人將骨灰全部放進去,

專業人士在榜不包真的很美耶

緊接著飆車送進塔,

因為納骨塔的四點就下班他還特地等我們….b

連同曾祖母跟曾曾祖父母(?)的骨灰罈一起入塔,

以前的人取名字真的挺隨便的。

等這邊儀式全都好就算結束了。

回家的路上各家分道揚鑣。

 

不過因為今天是初一,

我家就直接前進黃昏市場採買水果orz

又奔到仁壽宮去拜拜。

回到家早來不及跟二姐去剪頭毛,

只好自己動手>3<|||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妹載我到台南搭車,

已來不及買車票只好先去亂買張自動投幣的,

漸漸磁卡化的現在剪票員是太閒了所以態度很不好嗎?

不過還好一上車就遇到好人帥哥車掌(?)來補票←難得看到年輕人咩XD”

說好人是因為坐在門邊的階梯打瞌睡,

到嘉義站時剛好車掌又走回來,

叫我進去裡面找空位~我說沒關係快到了,

他就說好吧~那你自己小心點~>W<//

沒想到到達斗六站去問路又遇到態度差剪票員

~倒是終於蓋好的新車站好大好亮阿XD///

 

到了一品香等大家到來,

先是騎鐵馬的冠秀出現~

不習慣變直髮的背影XDD

緊接著搭計程車的貴婦團到來XDDD

超過半年不見的熊寶貝一看到馬上要來個抱抱啊>W<///

因為我害大家都快餓昏了~大拍謝!!orz

等待換來大圓桌,

又餓又累話不多的攻擊眼前鍋內食物= =+

 

結束有點豐盛的晚餐兼消夜回到冠秀宿舍,

哇嗚地一次進來~整個就是….神秘!!XDDD

木頭地板跟斜角的壁櫥(?)感覺很像奶奶房間,

熊先去洗澡,

冠秀放形象短片給我看~哇嗚,這屆真的不簡單,

整個風格超和我口味,尤其是幫各組拍的黑白宣傳照(L)

剛好看到肢體語言很豐富的學妹超特愛=v=///

東聊西聊也不記得聊啥~記憶就跳到睡覺。

半夜轉個身突然看到熊放大的臉嚇一大跳XD|||

自動的醒了,不過他們都還在睡我不敢大動作~

小小的東翻西翻睡睡醒醒,

隔壁一早就在播林俊傑的歌耶~

某次冠秀剛好也醒了,

我們兩個對看了幾秒笑了出來XDD哈哈~

就這樣到將近10點阿妮的morning(?) call我們三個才正式起床,

大家都腰酸背痛XDDDDD

透過手機在問早餐要吃啥~

我說鮪魚鮪魚~接著手機交棒到熊手上~他說文魚XDDDD

果然睡飽有精神開玩笑了吼~這孩子~XDDDD

等待早餐的時間問了熊有關工作的事,

拿到名片的一瞬間….()

完全猜不到會從事這個耶~

跟我假想中的職業落差好大@@”

不過開心就好~:”D 也要寶貝自己的身體喔~

冠秀阿妮妤娟熊寶貝+我,邊吃著特色早餐(蛋餅土司)邊看康熙來了。

 

接著告別冠秀的宿舍一行人到了寶雅,

是的,本來想懷念一下斗六的景色但下雨天不方便

所以我們跑去逛寶雅XD||

等逛完時間也差不多,告別冠秀Q _ Q

不過應該又快見面了XD///

接著是跟北上的熊告別,免不了又要再玩一次抱抱Q _ Q

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不知道抱來抱去幾次XDDD

然後跟在不同車廂的阿妮告別~

跟妤娟坐位剛好在一起就聊到新營(說要睡根本沒睡…)

 

到達台南,

跑去晃了晃,

停留在光南聽音樂看CD、還停留在書店

看了下軟體的書,衝動需要冷靜,

卻因為看了黑白攝影作品又有個因子蠢蠢欲動,

最後不冷靜的買了本書()

我妹來接我嚕,天氣好冷>*<

回老家再送我妹去學校。

 

今天是雅琇生日喔!!!

剛好發現他在線上,

聽說到台中被整了~哈哈~

不過他應該過了個很快樂的生日~

生日快樂嚕~:”D

生日蛋糕生日蛋糕生日蛋糕

 

郭采潔-又圓了的月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